close

今年好幸運的,J家選中了上海和新加坡作為轉播嵐學最終場的地點!我只有感謝再感謝,慶幸被選中了這裡!!我知道很多台灣和香港飯大概會想扁我吧。我知道你們的感想,就是想揍我又想看repo!哈哈哈!到底多少人在跟我預訂前排啊?話說,為什麼要前排啊?哈哈哈!不羅嗦準備要開始長篇的repo了!總之有幸讓我400張票搶到兩張我也圓滿了。

我要對嵐の皆さん說……6場嵐學,本当にお疲れ様でした!

羊咩咩們今天依舊是很悠閒的活動著~

圖片全部是我冒被趕出去拍的,請勿盜用。謝謝!

(厚厚筆記本拿出來了!請注意所有()裡的都是我自己擅自加進去的喲。哈哈哈!)

首先開場VTR,第一個先看到阿翔在《樱井有吉アブナイ夜会》(以那身牛郎服裝定奪。哈哈哈!)空檔時間在看腳本,忽然瞄到腳本右下角有個圖案。阿翔一頁一頁的翻閱,發現圖案有所變化,再迅速的翻閱到最後圖案變成了嵐學的圖案!於是阿翔先生變裝成為嵐學的先生了!先是白袍然後是快遞員(誤)服裝。

第二個是NINO寶貝在楽屋上妝(明明平時不上妝的),MAKEさん好大力的一直用粉撲拍他的臉,NINO沒有怨言啃聲,只是一直瞄看MAKEさん怎麼回事,是不是心情不好?忽然瞄到了粉撲上有圖案,嵐學圖案出現!於是NINO先生變裝,同樣也是白袍之後就是快遞先生服抱著吉他(好啦,這個梗不要用那麼多次)。

第三是潤。潤是出現在錄音室,正在錄音中。結束錄音,來到休息間看到桌子上放了一盤水果和一顆大西瓜。覺得西瓜有一點不對勁,於是好奇驅使把西瓜轉了過來面向自己,西瓜也刻上嵐學圖案了!(すごいな!)潤也變身先生,還背了登山包包。

第四出場的是雅紀。雅紀在公園裡吃冰棒。吃著吃著,發現冰棒棍子上有字,於是很興奮以為是中獎之類?就很拼命的把冰棒快速吃完。出現的是“ワクワクあるよ”。變身換上快遞員服後雅紀很high的做出“相葉雅紀的手刀式”動作(如果你們懂就是懂,如果不懂我也盡力了。雅紀很常這麼做的。)之後就手上拿著便當盒了。

第五位是利達出場,利達正在拍攝《死神くん》(醫院的場景),把名片遞出來給對方『死神です』,被導演喊cut!因為名片不對哦!把名片轉過來看,出現的是嵐學的名片。利達變身後手上都是釣魚用品!(我說staff桑太寵愛利達了喲。)

 

然後畫面轉換成現場!!一輛載著我們帥氣五子的FRIENDSHIP BUS進場,門把就輪流和大家打招呼,歡迎來到東京dome之類的!陸續從巴士出來的是潤、利達、雅紀、阿翔、NINO!(最後NINO還和鏡頭互動了!かわいい~)五位陸續上了嵐學舞台。雅紀請各位歡樂的度過哦!潤請各位多多指教。阿翔就和上方的觀眾打招呼(好阿翔啊,每次都很亞撒西的照顧到蛋頂的米娜)利達開始呼喚『やほ~』大家就跟著一起やほ~ 阿翔提及今天最終場很特別,因為不單是東京現場,連上海和新加坡都做了轉播。利達對上海還有新加坡也來『やほ~~』先是和上海打招呼,阿翔就用中文說『大家好。』、潤跟著用中文說『大家好,我們是Arashi(嵐)。』

 

接下來是和新加坡打招呼。利達先『やほ~』我們就跟著回复やほ~。然後利達就忽然大喊『OK LAH!』(喂喂!我說一定是阿翔給我們破壞名譽的。OK LAH,原諒你!因為利達太可愛了!)這裡我想提一下,原本我以為轉播就是像看直播番組一樣,他們看不到也聽不到我們,但是沒想到進到劇院裡,看到一排的staff桑和攝像機,我就知道我錯了!!原來門把也是可以看到我們,聽到我們的!!我的うちわ都沒帶來啊!!!殘念~~~

 

意外的……是利達負責介紹今年嵐學主題的!利達還真的說了好多話啊!絕對和在番組上那個很off的利達很不一樣!潤說主題是『每天都是發現日』時,阿翔故意走到他面前擋住他『是的!』,對鏡頭笑的那是燦爛啊。然後潤身為潤當然就是冒出頭來不讓翔擋住咯。嘻嘻!兩位互動太可愛!我想現場的翔潤飯發瘋了(因為太難得了啊!我都淚奔了017  !)

 

既然主題是友情,那就請各位全部來和嵐一起圍城圈圈來友情應援吧!不單是東京,要求上海,新加坡也加入。於是利達對上海說『起立!』(噗!哈哈哈!好可愛!)。然後利達對新加坡說『Please Stand Up!』(其實我想說利達英語比阿翔標準好多啊。不要打我。趕快跑。) 利達要求我們全部人無論旁邊是認識還是不認識都搭對方肩膀的類似和他們一起圍成一圈的來要喊友情應援了。於是利達說他喊應援話,大家來回應『OH~』當說到最後『WAKU WAKU』時我們要喊『GASSHUKU!(合宿)』。於是圍成圈圈的五人(形成了一個星星圖案),阿翔喊『準備好了嗎?』我們『OH!』阿翔『準備來交朋友了嗎?』我們『OH!』等等等……這裡沒辦法做筆記。哈哈哈!總之最後阿翔是『WAKU WAKU』,我們『GASSHUKU!』

五人円陣就是這樣!從銀幕上看真的是超級棒的!嵐就是要五人才是嵐!WAKU WAKU喊完後五人用手指弄出了一個星星!

 (五子星星!)

 

(開始介紹友情這個主題)利達說嵐不單是工作夥伴也是朋友。(說的真好!)阿翔說為何日本沒有友情日?明明有父親節、母親節、兒童節、等等…… 於是根據其他國家設定,嵐想讓7月20日成為日本的友情日!

 

利達『好的……首先第一位先生……』

VTR就開始播放先生的顏色,就是黃色,然後NINO快遞員出現在銀幕上(就是文件夾那個快遞的相片)!我的NINO先生先登場!

NINO先生站在講台上,其他門把坐在講台下(位置面對NINO先生的順序是紅 - 綠 - 紫 - 藍)。一開始就先嘆氣……唉……(先生怎麼了啊?)原來是因為staff桑明明這麼努力的把羊小姐/先生們請到東京dome來了,可是看羊小姐先生們好像不是很開心嘛(鏡頭對上某隻表情超級搞笑!)

開始請門把趕羊前,NINO先生先來放VTR,關於兩隻狗在農場裡負責把羊趕進羊欄裡的畫面。超級厲害的啊兩隻狗先生,合作的超級好,一隻負責趕一隻負責圍住,因為羊看到它自然不敢接近,就會乖乖的進了羊欄裡!這也是為何現場的羊現在是放生中的。因為NINO先生要請門把來合作把現場的羊小姐先生們在限時3分鐘裡趕進欄裡。潤討價還價『可以三分半鐘嗎?如果可以4分鐘那更好。』(笑的像天使)這時候雅紀『不,三分鐘可以喲。』(明明潤已經討價成功,卻被雅紀破壞了!哈哈哈)阿翔要求NINO適時的來給指示,因為既然是要嵐合作當然要包括先生在內。雅紀就拼命幫腔,果然是夫唱婦隨啊~ 潤讓NINO自己抓時間點來給指示。雅紀就一直和NINO提議時間點這裡雅紀超級可愛的!

總之來分隊吧!照舊是剪刀石頭布~ 最後分隊結果是山組一隊,模特一隊。(我說啊……真的不是事前決定的?為何和昨天那場是一樣的呢?好吧……雖然不是櫻葉一隊,但是是山組一隊我也圓滿了。)於是NINO介紹是『哥哥隊』(模特),還有『おじいさん隊(大叔隊)』(山組)。哇哈哈哈!!阿翔埋怨『不是大叔!』(明明就是年上啊……哈哈哈)

おじさん隊~噗!

於是開始趕羊!開始阿翔很意外的一直很能控制羊小姐們(一定是用美人計?)然後模特那裡也表現不錯。但是利達呢?跑哪裡去了啊?(這就是看轉播不好的,這裡看不到利達。)終於把羊小姐/先生們都趕到靠近欄那裡,NINO下指示了,讓利達趕快到旁邊去當那個防止羊跑掉的人。但是殘念~羊小姐先生們根本不受控制的亂跑,好幾隻從雅紀身邊逃開了。一直聽到NINO在背景不停的給指示『那邊那邊,等等等等!』。NINO先生最後也忍不住下場了,來到羊面前對他們說『去!去!』但是羊咩咩們都不願意聽啊,照舊到處跑。最後羊咩咩們來到嵐花圃那裡開始吃花了!(怎麼會那麼聽話,每一場都吃花!這裡我知道玄機但是我不破梗了。)雅紀『花不能吃哦!』阿翔『請不要吃我們的花!那是嵐的花!』(最好羊咩咩們會聽啦!哈哈哈!我心裡想……反正最後一場了,羊咩咩們請盡情吃吧當作壓驚。哈哈哈!)

 

最後殘念~~3分鐘到!沒能達成!於是NINO先生把兩隻狗狗請了出來。才一出來,就順利的把一半的羊咩咩都趕緊了欄裡,然後兩隻好默契的配合之後也順利的把羊咩咩全部趕進去。速度還不是一般的快啊!超級厲害的!

最後NINO先生單元的message其實是想傳遞『三人同行 必有一智』就是讓大家同心協力,讓力量變得更強大。

 

接著下來的先生是……VTR出現紅色,翔快遞員出現(這張還真好看啊。本來就好看啊~)!

先說哦,其實在阿翔站在講台上時,我和朋友是幾乎要尖叫的,因為……很期待這場的國際打招呼啊!但是後來……這是這場唯一的缺憾吧?嘛嘛~看下去就知道我的意思了。

阿翔站上講台,台下NINO坐了翔的位置,所以現在順序是黃 - 綠 - 紫 - 藍。阿翔先來打招呼,和門把說『こんにちわ(下午好)』然後也很現場全部嵐飯說『こんにちわ』還有『お元気ですか(心情還好嗎?)』當然我們全部都是回复『元気です!』(看到你們哪有心情不好的?哈哈哈)向上海的米娜用中文說『大家好。開心嗎?』(中文很標準呢)畫面裡的上海飯好給力,門把全部驚呼。然後對新加坡說『Are you having fun?OK LAH!』(夠了!已經變成新加坡代表名詞了。哈哈哈)不過新加坡飯也好給力!!歡呼超級大聲的!但是因為錄像還是會稍微有點delay,不知道嵐會不會覺得我們很冷淡呢?因為來不及給他們看到我們歡呼的動作。

首先這次阿翔的教課內容是關於如何突破心理的隔閡去和不認識第一次見面的人開始攀談。主要就是新鮮的體驗讓自己主動開闊新朋友圈。於是先來播放阿翔的VTR!我們翔太郎出場了!(這就是微博上大家一直在刷,我一直想知道的翔太郎!)

翔太郎造型:眼鏡、漁夫帽、漁夫背心內搭格子襯衫!總之一個形容詞……好土!噗!

翔太郎帶著釣魚竿和釣魚需要用到的小冰盒子和飼料來到某個離東京幾個小時車程的釣魚場。翔太郎任務就是要挑戰和第一次見面的人攀談,最後結為朋友。於是看到有些忐忑的翔太郎走向釣魚場,先是走到一處問對方可以坐在那裡嗎?對方拒絕了他讓他走開。(哈哈!好可憐的翔太郎。當然也是因為對方沒認出他。)之後翔太郎換了個地方,走到一位大叔旁邊。鎖定大叔為目標(還有搶聲當背景。噗!)。翔太郎先是問大叔『我可以坐這裡嗎?』大叔沒有拒絕『請!』(翔太郎稍微高興)。翔太郎想開始攀談,可是此時大叔釣到魚了,錯過了時間點!還是蠻大一條魚所以我想翔太郎也不敢太出聲,只是在旁邊搭腔加敬佩『是大魚吧?什麼魚呢?』。即使如此,大叔依舊沒多少要理翔太郎而且大叔一直用笑笑回應翔太郎。之後大叔還是依舊一直釣到魚,翔太郎無論如何找不到時間點開始攀談。大叔太厲害了!不到一會兒就一直釣到魚。

翔太郎不氣餒,教導大家運用心理學的論理來開始進行攀談,首先第一個是“封閉式發問”就是問簡單的問題開始。於是阿翔開始進攻『今天天氣不錯啊?』 大叔『是。』結束……哈哈哈!大叔沒有要繼續下去的意思,阿翔受到打擊。這個絕對是錯誤示範哦。阿翔不氣餒,繼續問『很常來這裡釣魚嗎?我第一次來這裡,不過很意外週日也這麼多人。』大叔『是啊。這裡週末幾乎找不到位置的。』大叔回應了!翔太郎露出笑容。第一步成功!

翔太郎開始問大叔的釣魚竿多少錢(因為看起來就很高級),大叔『呵呵呵』(大叔好かわいい)。

第二個心理學理論就是進行自我介紹。翔太郎看情勢不錯,再接再厲。『我是翔太郎。』大叔笑笑。(噗!)接下來竟然開始問起對方是否住在這附近!大叔說他住新宿,翔太郎就說他也住在東京,而且離新宿很近。沒想到兩個住在東京而且很靠近彼此卻在釣魚場結識了。阿翔問大叔的名字。』大叔竟然回答了!『我是伊藤(ITO)。』(伊藤真的在日本很普遍呢)然後兩位開始聊關於大叔的釣魚餌,大叔說魚餌要很一致,而且要用軟的魚餌。哈哈!(我心裡想如果現在換上利達就太PERFECT了!),大叔還給翔太郎看他用的魚餌,後來還給了翔太郎一些魚餌。翔太郎好成功啊!

第三個心理學理論就是找到彼此的共同興趣。翔太郎問大叔除了釣魚還有其他興趣嗎?大叔『沒有。』(。。。)再來翔太郎問『那喝酒嗎?』大叔『很少。』(。。。)哈哈哈!好大的打擊!最後翔太郎好進攻的問『我想買個釣魚竿,請問可以陪我去買幫我選嗎?看在我們住很靠近。』(這什麼爛理由。哈哈)大叔竟然不介意!(翔笑了!大成功!)翔太郎說對方是他的釣魚大前輩。

兩人最後還開心的一起合照了(現場的銀幕上放了兩人的合照)!潤『好棒的相片。』

沒想到竟然成功把伊藤桑請來現場了。伊藤桑可愛的騎腳踏車進場了!NINO『真的是特別嘉賓啊!』潤『伊藤桑和VTR裡一模一樣啊!(不是廢話嗎潤?哈哈哈)』在講台上和伊藤桑問了很多。雅紀問『伊藤桑什麼時候知道翔太郎就是櫻井翔?』伊藤桑說最後才知道的。(不過我說阿翔造型那麼土還能發現才厲害啊!)阿翔說自己有故意壓低聲音來攀談。(我倒覺得沒差別呢)

阿翔說要把自己結識的新朋友介紹給團內喜歡釣魚的利達認識。(這就是如何讓朋友圈拓展開來的方式之一)和伊藤桑說了很多關於利達喜歡釣魚,會去海釣什麼的事後,伊藤桑決定給利達這個新朋友送上禮物!(其實伊藤桑從進場手上拿了個棍子開始我就有領悟了,只是沒想到會是送給利達。)伊藤桑把一個超級高級的釣魚竿送給了利達!!利達超級開心的笑顏無法掩飾啊!看來那個釣魚竿很貴哦!話說VTR裡伊藤桑用的魚竿可是價值4萬啊!(這裡利達說到釣魚整個很興致勃勃的呢!話都變多了。哈哈哈!)

於是阿翔要求伊藤桑還有大家全部一起來圍圈圈來個友情應援。阿翔『這是我們新的利達啊!』(指的是伊藤桑)六人的友情應援也好棒啊!利達要求全部人來一起做應援。再次出現利達的『起立!』還有『Please Stand Up!』阿翔來應援,其中是『大家來去認識新朋友吧!』我們『OH~』阿翔『WAKU WAKU最高!』我們『GASSHUKU!』

感謝伊藤桑今天來現場!五人一起送走了新朋友。再次騎著腳踏車離開了會場。伊藤大叔你真的好可愛啊!阿翔希望伊藤桑繼續教導他釣魚的知識!

 

阿翔說主動攀談就是開闊朋友圈最好的方式。於是讓現場東蛋裡的米娜,還有包括上海,新加坡的米娜一起來和左邊右邊不認識,第一次見面的人打招呼自我介紹還有問對方是否是第一次來WAKU WAKU。(天啊!好挑戰性啊!恥ずかしな!)我和朋友右邊坐的還是櫻花妹子啊!妹子問我們是不是新加坡人。我回答是然後她說她是日本人。之後她說新加坡人好厲害啊,竟然都聽懂了日語。(噗!謝謝新朋友的讚賞~)接下來是自我介紹然後阿翔先生要我們問對方最下手的是什麼?我鼓起勇氣對櫻花妹子說『はじめましで、わたしはニコーレです。』而妹子也回复她的名字也告訴我們她不喜歡蚊子!(我心想還好吧新加坡沒什麼蚊子吧?嘻嘻)不過重點!她聽懂我說的日語啊!說實在我學習日語到現在還沒正式和任何櫻花妹子交談過(除了先生以外)。好興奮!!

阿翔再要求我們繼續攀談,問對方喜歡嵐什麼?(噗!真是自戀的團體!)於是妹子告訴我他是NINO飯,我說我也是!然後也好喜歡利達!妹子就告訴我們她沒想到嵐在新加坡人氣那麼高!(全部都是日語,我竟然聽懂了!)我就和妹子解釋其實這裡應該也包含了馬來西亞等國家吧。她依舊驚呼。嘻嘻!所以啊!!請讓J家知道我們這裡,包括了台灣、香港和好多亞洲國家都有好多嵐飯啊!嵐不單是日本國民偶像,也是我們大家的偶像!

最後阿翔單元的message就是『人與人之間就是以朋友來連貫的(friends are being connected by friends)。偶爾你會感到嫉妒因為你的朋友和其他朋友很要好,但是朋友並不是封閉的(不是專屬於你的物品的意思)。而且不踏出那一步就不會開闊新朋友圈。』

 

最終場唯一的遺憾就是沒有國際打招呼!大概是因為請了伊藤桑來現場所以沒時間了。我覺得很可惜,但是因為請了伊藤桑來算是給這個VTR和環節畫上了完美的句點。其實呢……如果沒看其他場次的REPO的飯大概就不會知道有這個環節,就不會對國際打招呼抱有期望。所以就看你怎麼想咯~!

 

輪到雅紀來做便當了!到這個環節剛好是差不多日本晚上6點時間,時間算的真好!該吃便當咯!

雅紀先生先請各位把準備好的便當都拿出來吧!今年好歡樂啊!環節裡有便當時間所以大阪場之前J家就在官網有提醒飯記得帶便當來呢!第一次有這樣的互動,可以和嵐一起吃便當。今年嵐學太贊了!嵐一起走到了餐桌前,位置是末子在一邊、山組在一邊、雅紀坐中間。然後雅紀請各位一起開動『いただきます!』

好吧……妮可畫畫無力……主要告訴你們位置排列。不可以笑我!

首先先來播放在開場前staff桑收集起來的一些嵐飯的便當!!我說櫻花妹子們真的超級給力的!!每個便當上都有好多對於嵐的愛啊!像是其中一個被雅紀叫停下來就是因為上面的樣式是WAKU WAKU的標誌啊!NINO一直在呼喊『好棒好棒!』總之這裡沒圖無法解釋,總之全部都非常厲害!哈哈哈!

然後雅紀先生說來繞場一圈看看今天嵐飯準備的便當樣式。來到某位母女身邊,看了一下媽媽手上的便當也是超級厲害的!上面是5顆にぎり(飯糰),包裝紙上是五子的卡通圖像。還給圖像畫上了代表色的領結。雅紀問媽媽便當是她做的嗎?媽媽說『不是,是女兒做的。』すげ!妹子才國中年紀吧?!竟然自己做啊!於是雅紀請妹子來介紹一下飯糰上的五個頭像分別是誰(因為從鏡頭確實不仔細看不會發現領結上有顏色)於是妹子就說最左上角是潤、右上角是阿翔、中間是利達、左下角是雅紀、右下角是NINO。上下兩側是弄成心形的蛋餅,飯糰旁邊有刻字的香腸,於是媽媽把香腸舉起來一看,上面刻的字是ニノ。NINO看到時超級開心的!這個便當妹子第一次做啊!櫻花妹子也太賢惠了吧!雅紀請妹子好好的享用他們。哈哈哈!話說妹子超級感動可以和門把互動的!

再來繼續繞場,因為多半的飯都幾乎開始吃飯了,所以因為便當不完整所以無法進行訪問。終於來到一對男女。雅紀問兩位是什麼關係?(這和便當有什麼關係啊!)兩位是情侶哦!然後雅紀繼續問了好多問題像交往多久啊,等等。哈哈哈!NINO『這些真的和便當沒關係!』然後問了一下,兩位的便當竟然都是男生準備的!即使是因為來看嵐而準備,男生竟然還是準備了,而且是第一次準備。(旁邊女朋友快哭了!但是我猜她不是因為男朋友準備便當,而是因為和嵐有互動吧?)

門把的便當時間是NINO抽到了雅紀媽媽準備的便當(雅紀隨意讓NINO抽)。於是雅紀把便當拿出來,便當盒是以下這個樣式。上面是一些super hero打棒球吧?(完全沒看過)。潤問這個便當盒用了多久?雅紀說這個便當盒用了30年啊……翻過來看後面有些了あいばかつひさ這幾個字。打開便當盒,有雅紀最愛的KARAGE(炸雞)!也有蛋餅,香腸和小番茄。NINO說相葉媽媽有準備了信。於是NINO來閱讀信的內容。我大概是記得這些……『首先,雅紀很喜歡炸雞呢。(雅紀說很喜歡!)雅紀不喜歡吃番茄每次把番茄放在旁邊。(雅紀現在已經能吃了)』NINO說還有另個相葉媽媽準備的便當是給雅紀成長期吃的,打開上層是撒拉,下層是用蕎麥面做的意大利面,混合海鮮一起煮。於是請門把也來試試看媽媽準備的面。(我說櫻井翔!你在電視上啊!請不要一次夾那麼多面啦!我看便當裡一半都被阿翔吃掉了。看看我們利達都拿這麼少。)

然後NINO繼續閱讀信『從次男畢業後就再也沒有為兄弟倆準備便當了。次男(小兒子)畢業那天告訴媽媽從今天起你不用辛苦做便當給我了。』雅紀此時很自豪。末子看著雅紀『是說次男……但是相葉桑好像是長男。』(哈哈哈哈!!完全大誤會啊!根本不是在說你啊雅紀,你自豪個什麼啊!)阿翔一直說『好好吃!』(根本就是吃貨大爆發啊你!)

雅紀說準備來做這個媽媽的便當。此時NINO因為一直在讀信也沒時間吃面,剛夾了一口面到盤上就被雅紀制止『NINO桑來幫我做便當。』(也不給NINO反抗的機會,也不是抽選門把,就是雅紀直接點名)。雅紀請各位包括上海和新加坡都把意大利面學起來。可憐的NINO一口都沒吃到就被拉到做菜台那裡了。

 

首先來介紹食材。一堆一堆的食材,我就不一一介紹了。上微博一定找得到便當做法的。首先開始炒基本的材料,準備加油時雅紀說這個需要加1.5秒!噗!(雅紀啊……油不是用秒數來計算的啊!是一小匙還是一大匙吧?)NINO小助手在旁邊吐槽說『剛剛那樣是一秒?』(哈哈哈!)然後繼續炒翻食材,NINO小助手繼續幫忙加醬料等等。此時……我們其他三位門把已經順利把全部剛剛桌子上的意大利面吃完了……多半感謝櫻井翔吃貨先生。噗!

每次雅紀說那句WORCESTER SAUCE,我就想笑!每次都被潤吐槽說那是WISTA SAUCE 還是WORCESTER SAUCE?雅紀還一直狡辯。NINO就說『WISTA也太奇怪了吧。』(是什麼醬料啊!那麼奇怪的名字!)雅紀『準備來放WISTA SAUCE了。』潤『WISTA SAUCE?』NINO『是。這是WISTA SAUCE。』

阿翔一直陸續在問雅紀一些家裡煮飯的問題,像家裡是媽媽負責煮飯還是爸爸負責。全家都會煮,但是在家應該就是媽媽了吧。

雅紀忘記加鹽,是NINO小助手提醒雅紀主廚的。雅紀是用直覺來加鹽的!我差不多已經笑死了。

不過成品出來真的好厲害啊!看來似模似樣呢!嵐門把也要來嚐嚐看了。NINO終於可以吃面了!潤『好吃!』NINO『好吃!』利達『好吃!』翔拿了一大盤也是一下子就吃完了。而且嘴巴滿滿的還不斷想說話。阿翔拜託啦……

雅紀環節的message就是要說關於日本食物是為了要保持健康(日本食物確實比較少油健康),即使在國外的人都喜歡吃日本便當。便當也是可以連接朋友與朋友之間的。用食物來連接友誼。(說話時……門把已經把食物吃完了)

最後雅紀說『相葉的媽媽,您辛苦了。』(噗!那不是你媽媽嗎?)

 

吃飽飯就要來……睡午覺咯!

 

於是舞台中間擺了五個人的墊子。因為是擺成一個圈沒有順序啦,不過就是從左上角開始看起就是利達 - 阿翔 - 雅紀 - nino - 潤。五子開始對彼此說『おやすみ』

全場開始暗了下來。請各位也跟著嵐一起睡覺吧。五子睡下去了,NINO還打哈欠說想睡覺了。雅紀問有設鬧鐘嗎?如果沒設全部睡沉就完蛋了。利達說設了鬧鐘。全場一直有碎碎念聲大家都在笑。利達抓到卡梅啦桑沒在睡覺,坐起來讓卡梅啦也睡覺。利達這裡就一直在碎碎念說這是很難的在dome睡覺啊,被NINO罵『安靜啦。』噗!全部五子睡覺了!!現場真的好安靜!!潤忽然坐起來『好厲害啊!』(因為真的好安靜啊!)

過了一分鐘吧……鬧鐘響了……響起了GUTS!的鈴聲!!!啊啊!!起床最好的方式當然就是來唱歌跳舞咯!於是五子在dome跳起了『Guts!』全場一起為他們鼓掌的感覺好棒!(太贊了!!我圓夢了!可以看他們唱『GUTS!』接下來就是現場看你們唱了!我還一起比了一下手勢舞蹈哦!很多飯也這麼做呢!大家都有練起來啊!贊!!)

 

櫻葉『おはよう(早安)!』利達『果然早上跳舞精神奕奕啊!』

利達cue阿翔來解釋為何7月20日是友誼日。第一次是利達cue阿翔啊!!於是阿翔『我知道了。』開始解釋……關於第一次登陸月球然後那個人發送了1000個mail回去給朋友,700個回复回來了!就這樣把那天(7月20日)成為友誼日了。各國會以和朋友一起去吃飯來維持友誼,所以吃飯成了友誼的維持方式!

再來做一次友情應援。利達『起立。』、『Please Stand!』,然後再次一起應援!『WAKU WAKU!』、『GASSHUKU!』(這裡忽略阿翔喊的內容了。噗!因為不記得。哈哈)

 

下一位先生是……我們潤先生開課了!

潤先生的環節當然就是來嵐的友情大考驗!今天的考驗就是請四位門把來猜測在4個禮物當中,潤會選擇哪一個禮物。

禮物出場!潤先生來解釋遊戲規則。那就是請四位門把來猜測潤最希望得到的禮物。放置禮物的桌子前會有個洞,在門把選擇完畢後那個洞裡會放滿保利壟,但是門把猜的答案不會有保利壟。之後在潤轉身回來猜測門把的答案時會把那個洞封起來不讓潤看到保利壟在哪個洞裡。接著,會把三塊軟木板和一塊硬木板放在洞的上方,連接到桌子上的禮物。所以最後是讓潤跑向自己最想要的禮物。如果答案和門把猜的不一樣那就殘念,會從軟木板掉入到洞裡。如果答案對了,就順利拿到禮物!

為了不讓門把故意整自己掉下去,潤說不單自己會掉入,門把也會一起受罰。(因為之前有一場門把故意讓某個門把掉下去了。哈哈哈!)

四個禮物是 1. 潛水衣全套 2. 最新款的智慧型手機 3. 黑膠唱片機 4. 一公斤的高級牛肉

(太難了啦!!!全部都覺得是潤想要的啊!)

潤問門把有信心嗎?大家都好有信心啊,畢竟是相處這麼久的門把啊。潤『真的嗎?』(因為大家都知道嵐是個弟控團,妮可自然覺得絕對絕對今天潤不會掉下去。雖然我自己本身是很想看啦。)

為了不讓潤聽到門把討論的結果,潤說要在一邊聽音樂了然後暫時把主導權交給了NINO(戴上耳機了),NINO走過去確認潤真的在聽音樂。NINO看了潤選擇個歌曲『啊……SHAKE IT呢!』真是個自戀的團啊!(我心裡想……會不會聽著聽著就開始跳起來了呢?)沒想到耳機裡剛響起音樂(這時候是把畫面切割成兩個窗口,潤在小窗口),潤弟弟就開始跳起來了!招牌的SHAKE IT舞蹈太可愛了!!(我眼睛根本無法集中在選禮物的那四位門把)。

當潤弟弟聽著歌跳起SHAKE IT當兒,哥哥們開始選擇禮物了。せ、の!雅紀選擇高級肉、山組都選擇了黑膠唱片、NINO選擇了智慧型手機。山組都覺得應該不會是手機(此時潤舞步來到了“dance dance dance”那段所以他在轉圈圈,好可愛啊!!完全吸引我們注意力害我們一直不斷歡呼,所以到底哥哥們在說什麼我不記得了)。最後NINO和雅紀都決定選擇了山組的決定就是黑膠唱片。

選擇完畢,staff桑開始準備保利壟和“軟木板橋”。封閉好洞之後。NINO走過去把潤叫回來時,潤還在歡樂的跳舞。NINO點了潤的肩膀讓他注意到自己說『好了哦SHAKE IT。』潤比手劃腳『好了嗎?』NINO『已經好了。非常棒的SHAKE IT。』(就是個弟控嘛!無論如何都稱讚一下弟弟。)

所以到底潤弟弟會選擇什麼呢?請自信滿滿的跑向禮物吧潤弟弟!3、2、1!潤充滿自信的跑向………………智慧型手機!於是潤弟弟掉下去了!!NINO『啊!!』(喊是因為啊!可惜啊!是NINO的選項!)不過四位哥哥也此時被噴了乾冰!(現場飯都尖叫了)

於是大家再讓潤弟弟作第二選擇。潤這次比較不那麼充滿自信了,最後跑向…………高級牛肉!於是潤弟弟掉下去第二次了!!潤問是不是有人猜對了。NINO和雅紀都說是的啊。(但是這個時候還沒說是誰)

雅紀『那來選擇第三次吧。』哈哈哈!現場大爆笑!根本是在耍潤弟弟把你們。於是這次就在洞的面前跳向……潛水衣!!!哇哈哈哈哈!!!掉下去三次啊!!!

潤弟弟你也太可憐了!!

staff桑還好壞啊……竟然播放了剛剛潤很可愛自信滿滿跳進洞裡的VTR!哈哈哈!潤問『順便問一下,請問誰選擇了智慧型手機?』NINO『是我。』潤『啊!さすがNINO。』

這裡繼續迴轉了剛剛第二次掉洞的畫面,因為潤故意跑向1號,再轉彎到接近3和4號之間,幾乎都到唱片機了,沒想到最後跳上了牛肉的那個軟木橋掉下去了!潤『那誰選擇了牛肉呢?』雅紀『我!果然還是要選擇牛肉的吧。』山組就開始狡辯『一公斤吃不完的啊。』 潤『那誰選擇了唱片機?』兩位坐在樓梯上的山組就緩慢的舉起了手。噗!!哈哈哈!你們兩位おじさん真的害慘了潤弟弟啦!

殘念啊~潤沒辦法拿到禮物。

 

接下來潤的單元來解決來信者和朋友有關係的煩惱。首先第一位是FU-chan(17歲),說自己個性很害羞,但是只要熟悉了就容易交談,但是要往那個階段實在很困難。朋友都說他身邊圍繞著生人勿近的氣息。於是請問嵐さん要如何讓他成功和不熟悉的朋友們打破隔閡。

潤問了一下雅紀因為雅紀是個最容易和別人相處的門把。雅紀說和第一次見面的人其實也不怎麼說話的。』阿翔問『那拍攝電視劇時不是一星期都有好幾天要一起相處嗎?大家什麼時候開始就說相葉雅紀非常好聊呢?』雅紀『應該是……最開始吧……』雅紀主要就是讓FU-chan自己多加練習和別人說話。雅紀也說自己其實不是那種會多加考慮的人,自然的相處。雅紀也提議和朋友聊興趣,比如喜歡的運動,等等。

利達是個不容易和別人主動說話的人,所以如果不是因為這份工作應該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如果不是因為YOU-さん(不要亂給社長亂起名啦!)當年那一指真的就沒有現在的利達了。

雅紀說或許可以開始從謝謝開始說起。NINO說可以從平常的對話開始,比如說今天天氣不錯呢,等等。(這裡我看到NINO一直在搖晃他坐的椅子,真的好可愛啊!)

最後決定運用雅紀的方式,不用刻意的要找話題,自然的相處。

 

接下來的煩惱來自Ami-chan(15歲)。Ami-chan有位交往的男朋友,但是一直到現在都沒牽過手。於是讓嵐さん來教她如何可以不那麼刻意但是成功的牽手。(哇~~~いいねえ~還有留意到這時候阿翔坐姿也變得好可愛了!!)

讓門把來示範一下。首先NINO直接抓了雅紀讓雅紀來充當他的“男朋友”(哇~~~~竹馬飯大尖叫!)。設定是兩位在散步(NINO整個小媳婦),NINO看到了某處有美麗的花,於是跑上前去碰了花,怎麼知道被花刺到了!NINO『あた!』(非常誇張,非常大的舉動,直接倒在舞台上。哇哈哈哈!)於是雅紀趕緊衝上前去扶起NINO的手(尖叫!!!)幫他看是否刺進手指裡去了。雅紀『大丈夫?』。成功牽手了!!(NINO還對鏡頭比了個勝利的手勢)無論如何還是算成功了。

接著雅紀順勢讓NINO充當男朋友,設定是兩位看完WAKU WAKU要搭電車回家。NINO在電車站等著,然後雅紀故意趁電車快開走前沖沖忙忙的跑過去時順勢牽起NINO的手說『讓你久等了,趕快走吧。』哇!!!雅紀你這招超級厲害!!直接了當不用多想。結束示範,竹馬兩位還一直牽著手哦!潤說『不好意思可以不用牽了哦。』站在一邊看的阿翔說『已經可以了哦。』(你這是在吃醋吧你!)

 

 

換利達來示範,抓了NINO來示範!!(大宮飯也要暴走了!今天是怎麼回事!快瘋了我!)利達設定超級笨的,竟然是兩人從電車站出閘,利達被卡在了閘門那裡,讓NINO來救自己。還一直『快幫我!快幫我!』NINO都覺得好笨啊都不想去幫利達。最後利達一直說救我救我,NINO受不了就牽了手。

輪到潤示範,潤要求利達來示範。兩位從樓梯走下去,然後利達準備要走上台階了,迅速的走在前方,潤在後面追的很辛苦於是很嬌羞的對利達說『等等我啊。』然後牽起利達的手(哇!!!!潤智的暴走了沒?我已經暴走了!)

最後是阿翔抓了雅紀來示範!!!(哇!!!!我的櫻葉!!我整個瘋掉了!!圓滿了圓滿了!!)兩位坐在椅子上,阿翔的梗太爛了啦!!翔『假如我这边S极,ma君(聽到雅紀君我暈倒了)的手是N极…… 手转向这边。』!雅紀『はい……』翔『磁力~~』兩隻手貼在一起了!!!神經啊櫻井翔!!還給我裝嬌羞說『磁力』是什麼鬼啦!不過謝謝櫻井翔先生今天這麼直接的抓了雅紀來幫忙。(櫻葉夫婦請幸福下去吧~什麼鬼啦!)

 

最後讓現場全部人決定誰的招數最好。雅紀和潤的方式最多掌聲。我說Ami-chan千萬別學利達和阿翔的啊!

最後的煩惱是一位只有11歲的男生寫信來的說他收到女生傳來的一封信說希望約會。男生想要委婉的拒絕,所以請問嵐さん該如何才能不破壞友情。

嵐さん就開始煩惱了……因為他們覺得拒絕是最難的啊!於是雅紀來示範,雅紀就抓了NINO來充當那個女生。雅紀『果然六年級還是太早了,都還不知道什麼是喜歡。現在還不是時候交往呢?』NINO『いつなの?(那什麼時候?)』雅紀苦惱,NINO繼續『いつなの?』雅紀『我們得先讀書。』NINO『じゃ、いつなの?』(NINO先生你是在跳針啊你!)

阿翔就說可以和對方說其實自己也不確定是否喜歡,去INTERNET上找答案也沒有確真的答案。(櫻井翔……我……無言)

利達說可以告訴對方自己根本搞不懂什麼是喜歡(門把就開始吐槽,說的是利達自己吧?)。利達『不是,是說那個男生啦。』之後就說如果等搞懂了可能以後可以去約會吧。

最後門把還是覺得面對面和對方說最適當。潤對那個男生說『加油!』

潤的message主要就是請各位去思考朋友的煩惱,為他們著想。友情是在為彼此著想而變得更加堅固的。最重要的要點就是要關心彼此和相信彼此。人+言 -> 信。朋友之間就是要有信任!

 

最後終於輪到利達了!!

(利達新頭毛太無敵可愛了!!!只是看到他在畫面上我已經快暈倒了。呼吸困難!)

利達『大家好。就像大家知道的,我是嵐的利達。』雅紀『我知道哦。』

利達的環節要來說說如果嵐五人當初沒有認識,如果其中誰不是嵐,嵐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先來進VTR吧~問看門把如果不是嵐當初的夢想是?

第一個是阿翔(還放了翔小時候的相片)。翔說他小時候夢想成為音樂家。想成為世界級的指揮家。因為自己喜歡旅遊,所以希望可以成為海外的指揮家。

利達說如果阿翔成為了指揮家(相片中的嵐五人少了阿翔。絕對不行!!!!),現在嵐就不會是個會演出rap的團體也會和司會相關的事完全無關。而且翔在團體裡的角色就是開拓者!鏡頭拍到翔,就是擺出他很喜歡的帥氣pose(那個每次在しやがれFASHION會出現的那個啦。你們知道的。手指放在下巴那裡。)

第二個是潤。潤說小時候很喜歡大棒球所以想成為棒球選手,成為某個非常厲害的棒球選手的代替者。如果沒有潤(相片少了潤),那就沒有所謂的MOVING STAGE了!因為潤是嵐的IDEA MAN!鏡頭拍到潤,潤也是擺出了超意外非常可愛的手勢。(那絕對不是潤!其實呢……弟弟還是有弟弟的一面的。被稱讚會開心呢。)

第三個是雅紀。雅紀說幼稚園時希望成為肌肉男(誒?)後來長大後知道那個夢想不切實際,於是說希望可以成為某公司的社長。他希望自己是個會留鬍子的社長,因為爸爸有很像SUPER MARIO的鬍子所以他覺得很帥氣。(什麼樣的公司?)雅紀選擇IT業(雅紀那你就成為我社長了!)。利達說如果嵐沒有雅紀(相片少了雅紀),那嵐就失去了歡樂,因為雅紀是嵐的太陽!鏡頭的雅紀也笑的很害羞了。

第四個終於輪到NINO了!NINO說自己小時候希望可以成為職業的棒球選手。如果NINO不是嵐(相片少了NINO)那嵐就沒有可以把音樂傳達到每個人心裡的意義了。因為NINO是嵐的Melody Maker!NINO也是很得意的笑了指贊。

回到現場,那利達呢?利達『我就是嵐的利達啊。』噗!!!好啦,我們都知道啦。(其實利達,我想說……沒有利達的嵐就沒有可以讓大家深得記憶的美妙舞姿和深入人心的美妙歌聲。更沒有諧星member。(噗!大誤!))於是利達最後希望大家來和他一起唱咒感激之歌。但是在那之前要先來點燃CAMP FIRE。於是利達來喊了『FIRE!友情的FIRE!』這裡利達表情超級可愛的啊!

忘記潤說了什麼關於那個火的事,利達對潤說『你別把我當笨蛋。還有是FIRE!不是FIYA!是F.I.R.E.』(利達在這裡捲舌捲的超級可愛的,一直指正大家的英語超級可愛)利達『不是FIVE TACHI,是FIVE TOUCH!』(這裡利達真的大爆笑的搞笑了!!簡直是要被利達笑死了!!利達你真的是諧星啊!我很確定!)

利達要求全場當他唱這首友情歌時,聽到他唱FRIENDSHIP,大家要說FIRE,而唱到FRIENDSHIP DAY,我們要說FIVE TOUCH!

於是利達好可愛的歌曲開始!就像咒語一樣!還給自己配樂了!!我們當然也很配合的跟著唱了FIRE 和 FIVE TOUCH!不過這首歌真的……太搞笑了啦利達!我沒辦法感到感動呢。

利達最後開始解釋為什麼“友”這個字是這麼寫的意義。(在畫面上有放解釋但是我無法形容。不好意思。)

利達最後給嵐門把送上自己寫的信(用利達第一人稱):

“……

TITLE: 當嵐友情加深的時候。 - by Ohno Satoshi

還記得吧米娜,第一次做亞洲巡迴時。首站在大阪舉辦了3場演唱會,之後馬不停蹄的直接在飯店換了裝,五人就坐了私人直升機一天內前往泰國,韓國和台北。

當時記得給松潤、翔君和我準備了一人一分鐘長的演講稿。三人要在那短短的飛程時間裡拼命的把那整段的演講擠進腦袋裡。此時好像毫無關係一樣的相葉和NINO還很悠閒的享受著飛行的感覺。(哈哈哈!!兩人害羞的笑開了。)我一直很努力的把演講稿背熟了,但是到了泰國staff桑檢查後卻說其中一個字念錯了。完蛋了!我可是整篇一起背的。而且那篇還是全部泰文。所以我當時很慌張,但是還好當時演講時感覺大家都聽懂了我的話還給我滿堂的掌聲。那個字就是泰文的“加油”也就是“PAYANYANYAN”。這個詞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當時心裡只有一個想法,從來沒那麼嫉妒過相葉和NINO。(噗!哈哈哈!!!)

即使如此,大家可以一直在一起真的很感激。接下來也請多多指教。”

 

(這裡我真的以為會宣布亞洲巡演的!!因為話題竟然是在亞巡的事啊!)

 

利達說後來才知道是因為自己說錯了,所以大家是在他才鼓掌的。最後利達說了一次『PAYANYAN!加油!』

最後利達說這個過程還是很楽しかった!其他門把也說確實楽しかった!雅紀說嗯おいしいかったね!(噗!雅紀啊!大家都在說很開心。你怎麼會說成很好吃啊!)

 

利達單元的message就是朋友間的互惠互利,去掉利潤和損利那就剩下的只是友情了!所以請珍惜和朋友相處的時光。(好有意義的結尾啊!一直有說到嵐一直在一起的話。我喜歡說這樣的利達!果然真的很有利達範!)

(阿翔搖校鈴來宣布WAKU WAKU結束了)

 

結束了五人個別的環節。

潤對上海說『有沒有收貨?』

雅紀對上海問『高興嗎?』(上海反應超級棒的!)

雅紀問新加坡『Was it Fun?』(我們反應也超棒!)

阿翔『Terima Kashih(馬來文謝謝)』

 

五人自己來總結一下各自的環節。利達的印象果斷是歌曲呢(你的搞笑歌曲?)。

利達宣布FRIENDSHIP BUS將會在7月20日(friendship day)會看到巴士在路上走。J STORM也會有friendship bus的相片上傳和上海和新加坡(和大家)分享。

來最後宣布大消息!翔『相葉桑來~』 雅紀『我們第13張正式專輯會在秋天発壳!』

再來就是潤宣布『年底的5大城市LIVE TOUR!』

最後當然就是請各位來一起和嵐唱校歌 ふるさと!

NINO拿出吉他來演奏!請各位一起來唱哦~ 第二段結束前會給全場機會大合唱。

 

第二段五人都站到花車上饒場一圈!花車分配為潤+翔+NINO一輛,然後天然一輛。

最後是來最後的友情應援!利達『起立!』阿翔竟然吃螺絲了!!!第一句應援話竟然吃螺絲!!多難得啊!哈哈哈!

之後五人坐進FRIENDSHIP BUS繞場告別!然後巴士離開了會場……2014年的ワクワク学校完美畫下句點了。

最後…………嵐製作FRIENDSHIP BUS的映像……(一直心驚膽戰不要被罵啊所以大家不能盜用哦!)

謝謝嵐の皆さん給了我一個完美的回憶~~~~第一次看嵐學!雖然只是轉播,但是已經非常感激和滿足了!明年的嵐學,我一定要到現場去看你們!

也謝謝嵐飯一直給我集氣順利買到票!這次嵐學最終場為了這篇REPO很努力的寫筆記(但是卻沒錯過任何嵐的可愛表情和動作哦!),REPO也寫的很細,當然也盡量趕在一天內完成算是給大家一點小小心意。

大家也很熟悉妮可了。REPO中帶許多吐槽一直都是妮可的style。不熟悉我的飯如果因為REPO中提及什麼讓你不愉快的,請自行遠離吧。我是從不勉強任何人的。(這也是我的style!)

先申明:年底控我是絕對不會寫REPO的哦。不過依照留言要求,我會來寫看後感,但真的真的別為難我寫REPO,因為我想好好看五子嘛~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2n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