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了點時間來寫。這次要挑戰寫不一樣情緒的REPO,因為NHK的真實記錄實在是拍的太好太感人,完全沒有吐槽的想法,只有我對於看直播時的感觸。希望我寫這篇別一邊寫一邊哭才好。笑。有任何不准確的翻譯請不要介意。我盡量之後來補上正確的。【】裡的評論都是我自己看的當下感觸。)

15年前的9月15日,嵐於夏威夷宣布出道。

當年出道時乘坐的那艘船,在經過了15年之後再次載著嵐浩浩蕩盪的出場。當年那五個青澀少年現在已經是邁入30代的成熟男子。

同一艘船,同一個海洋,不一樣的是當時滿滿不安的嵐現在已經完全沒有不安這樣的情緒了。

這次的DOCUMENTRY除了旁白小姐由美子さん以外,其他的視角就是來自我們利達大野智。

一直有寫日記的利達,把記載了15年滿滿記憶的本子第一次拿了出來。

結束了LIVE之後,五人來到一個只有五人和15架沒有攝影師的攝像機的會場,這是屬於嵐最私人的空間,真情告白。

嵐15年目の告白 LIVE & DOCUMENT 正式開始!

2014年9月19日,夏威夷島,LIVE本番前,members準備來開場前的精神喊話。利達お願いします!

15年分,好好享受吧!HEY!

五人一身紅色服裝酷帥的讓我無法直視呢。我好羨慕可以到他們出道的場所去看他們,和他們慶祝15週年。看夏威夷演唱會的各位太幸福了。

利達的旁白『我是嵐的利達大野智。我們為了15週年的LIVE來到了夏威夷。現在正準備開場。』

坐著直升機在會場上空盤旋了一下,銀幕上出現在直升機裡的五人,可愛的對著鏡頭比著夏威夷招牌手勢『ALOHA~』

第一首歌當然就是嵐的出道歌曲『A.RA.SHI』。

之後也連續唱了這15年來所有的人氣歌曲,包括了我覺得在演唱會上聽到會很high的『ハダシの未来』。看著現場的飯跟著嵐一起跳出了這首歌的舞蹈真心感覺到嵐和嵐飯的心是合一的。

2014年9月17日(水)

LIVE本番2日前

到達夏威夷!

從會場可以看見海。

第一位member就是一直負責著所有LIVE表演舞台,我們的舞台監督松本潤。潤說看到場地覺得實在是太厲害了。我真心要為J家上下為嵐準備這個場地辛苦的staff桑們致敬。要遠從日本把這麼多器材都運來夏威夷,還要又快速又安全的情形下搭好台實在是太厲害了。

潤身為嵐每次LIVE演出的舞台監督在準備舞台時唯一可以在他臉上看到的表情只有認真,仔細的考量每個細節。

番組播放了往年嵐的很多場演唱會的畫面。每次在嵐的演唱會上,無論是國立還是巨蛋,都能看到運用到了非常新穎的科技,壯大的設置每次都讓到場的觀眾都感受到充滿娛樂的視覺和聽覺效果。

在觀眾上方移動的舞台設計一開始就是潤想的概念,為的是能更靠近觀眾。現在這樣的移動舞台已經成為J家的定番設計。【我為潤感到非常驕傲!果斷是我們的MOVING STAGE擔當!】

親身的試了各式各樣的舞台機關,每個都超級仔細的檢查,擔心表演時因為自己的疏忽而導致任何member受傷。就連時間點都和staff桑商量的非常詳細。

這次LIVE出現了首次運用到的直升機也是潤的想法。現場看到了潤很認真的和staff桑在商量拍攝opening的方式和走位。

就連彩排時都要算準了時間,要在對的時間點唱對的歌。

這是屬於我們舞台監督潤的最重要工作。

我們舞台監督非常專業,親自給BAND指令,親自跳下舞台到最後面去從各個角度來看舞台上正在彩排的members,檢查著各種視覺效果、燈光,等等。【我說這已經不是任何一個偶像可以做到的程度了吧。驕傲!】

我們舞台監督忽然問的這個問題嚇到了members。

潤『說實話,演唱會的監督你們不想做嗎?』

members不可思議的互相對視。我注意到翔,雅紀和利達誒的表情都笑出來了。剛好NINO在喝啤酒所以沒能看到,但是他應該也在誒吧。潤啊~別這樣嚇你家members喲。

雅紀『誒?問這個?』NINO大爆笑。

翔『嵐的演唱會不是一直都保持著水準嗎?我想一直以來能保持著這樣高的水準都是因為是松潤在監控所以一直有他的水準。一直要負責達到這樣的水準我覺得我無法辦到。』

雅紀表示自己曾經和NINO有對潤提出演唱會流程草稿,是5X10(翔:10週年控啊,很重要的啊。)雅紀和NINO解釋因為當時剛好碰上其他三人非常忙碌所以一直沒有討論出一個結論,所以竹馬兩人就自告奮勇的合作來定了一個曲目流程,可是第二天就全部被潤打槍回來了。【噗!好可憐。肯定很失落吧。哈哈哈!】

利達問潤那個知道嗎?潤說知道也有看過。利達『那為什麼不可以?』潤解釋雖然並不是不可以,但是那不是10週年的LIVE嗎?所以他希望有慶賀的感覺。雖然竹馬兩人選的歌曲他都很喜歡,但是就是太普通了。

其中看到members為夏威夷彩排時,潤監督在舞台下問members關於更換服裝的時間點。NINO向監督提議不如在翔rap的時候來換,但是卻被潤一口拒絕『抱歉,取消這段的換衣服。』NINO也欣然接受了被拒絕。畢竟是舞台監督,大概有各種考量所以members不會對於潤的拒絕感到不妥也不會覺得潤很獨栽。

雖然一直被別人說五人的感情很好,利達卻問members難道不會有覺得氣氛很僵的時候嗎?NINO有點無法想像的看著利達。

利達表示自己曾經有,就是去年LIVE的時候。為了爭取換裝的時間和完美的銜接到下一段,彩排的時候潤要求利達SOLO全部唱完整。但是利達卻覺得不需要跳完整首(因為是彩排),於是兩人就稍微僵持了一下。潤還記得那時候的事,說其實當時很生氣(members全部大笑)。自己的堅持是因為要感受到全場的流暢度,如果沒有這段就無法銜接到下一部分,但是利達卻不妥協說不、絕對不要,根本不需要跳整段。利達最後表示當時其實想道歉卻拉不下臉。翔問利達有沒有把這段記載到日記本裡?利達說寫進去了。NINO開始想搶利達的日記本來看,於是其他兩位風組就合力一起來搶,被利達激勵的反抗(翔只是笑著看著四位胡鬧的樣子)。

說真的,我覺得夏威夷版本的『MY GIRL』太棒了。很舒服的編曲。

彩排時,這個一年下不到幾次雨的夏威夷下起了雨。members卻堅持著要繼續彩排,為了就是呈現完美的表演。NINO和雅紀都穿上了黑色袋子彩排(防水作用吧?)。

雅紀親自試了那個從舞台的升降梯跳躍起來的動作。

相葉雅紀,嵐第一名的努力家。無論做什麼事都竭盡所能。

【我個人認為如果其他四人在每件事都放足了100%的努力,那相葉雅紀肯定就是150%的努力。】

2002年,雅紀因為氣胸緊急入院了。畫面來自DVD,記得當時雅紀一直覺得呼吸困難,握著自己的胸說很痛。

【每次想到那個時候的雅紀,我就很慌很心疼。看直播時,從這段開始我就一直在忍耐眼淚了。雅紀氣胸的事我是完全不願意再去回想。番組來這段簡直是讓我不能活了。】

雅紀對members說當時他氣胸入院時覺得自己不可能再回來了,自己的演藝生涯應該就到此為止了(哭)。因為當時也被告知氣胸復發的機率會很高,而嵐的歌曲表演多半都有很多舞蹈動作。

翔說他從來沒有這樣的感覺(雅紀不會回來),雖然知道是氣胸。

雅紀表示可以在此回到嵐他真很很開心。

雅紀一直有個遺憾。嵐回到夏威夷和2000人一起舉辦的LIVE,雅紀雖然已經出院了但是卻無法上台表演【因為公司擔心他的氣胸會復發,還需要時間調養】。

雅紀表示當時他不能做太激烈的運動,所以當時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舞台上表演的四個人。坐在最邊的地方看著四個人很努力的跳舞表演,心情很複雜。

這次再次回到夏威夷的舞台,以五個人的姿態看著這樣的景色,心情上有些無法言語,怎麼說呢……果然很開心呢,像是取得失去的東西。

【我可以理解利達為什麼會因為這個氛圍,這個BGM,這個燈光而哭泣了,因為雅紀還沒開始說我已經想哭了。】

夏威夷LIVE的message時間,雅紀說他沒有想過五人可以有這樣的機會回到夏威夷來辦LIVE。

說到這裡……雅紀轉身去了……聲音哽咽的說『一直希望……』(因為哽咽飯稍微笑了,但是其實大家心裡是在心疼這個努力過頭的男人吧。)。潤在旁邊鼓勵著雅紀別這樣,轉身回來繼續把message說完(雖然感覺是在取笑但是其實潤的聲音也哽咽了)。

這樣五個人再次回到夏威夷舞台的機會,今天和昨天都做到了,所以這次的機會對雅紀來說意義很大。

五人乘坐在出道時候的那艘船。

【NHK做番組太厲害,起承轉合都抓的剛剛好。剛剛哭了一輪後,現在心情稍微放鬆來看下一部分。】

2014年9月19日(金)

昨天的雨像是開了個玩笑。今天是大晴天!炎熱下的STAGE,體力上是個挑戰。

翔『早安。GOOD MORNING。』對著跟拍的記者說今天好熱。記者說昨天不是下雨了嗎?比較沒那麼辛苦呢。翔說雖然下雨是好,但是如果下雨來看控的觀眾會很辛苦的。

櫻井翔,萬事都以別人為最先考量的超級溫柔男。

在開場前為到現場來看LIVE的各位準備食物就是我們櫻井翔提議的。【現在知道了大家肯定特別珍惜和回味那頓飯吧。】

櫻井翔,一直支持著嵐的存在。

利達旁白『大家好,我是大野智。我雖然是嵐的leader,但是說實話卻什麼都沒為嵐做,其實我認為櫻井翔才是真正嵐的幕後leader。翔君在夏威夷期間一直負責和所有staff進行互動交流。』

為了在本番開始前給大家鼓勵,翔請攝影師take他T恤的文字。還用了英語說了一遍『Hello everyone, all the staff, please look at the monitor, check my T Shirt. Aloha to everyone. So, we got to do our best. Let's make this our special and wonderful stage. Thank you!』

【我敬佩翔每次都很願意的用英語和大家溝通互動。之前來新加坡時,翔也很努力的用英語來和我們溝通。這就是櫻井翔體貼的部分。】

翔說大家都好辛苦,尤其這次是人力來操作的moving stage。【staffさん辛苦了!!】

櫻井翔,嵐的LIVE時候重要的氣氛營造者!HELLO HAWAII~~~調子はどうだ?調子はどうだ?こっちはもう準備できてるぞ!【我最喜歡聽到翔問大家感覺如何了!我們也準備好了喲!!!】

出道三年成績卻不如華麗出道時預計的那麼理想。

翔說他以為嵐最多只能做到他25歲時候。(members有感而發的思考翔的話)

怎麼說呢,是不適合嗎?總覺得無論再怎麼努力也無法著力,塑造不出嵐的一個確切形象。(members全部安靜的聽著)

潤回應說沒有能持續到10年的image,一直想著糟糕啊,我們要怎麼做才可以呢,真是糟糕,糟糕啊。(雅紀:就是那樣。)

翔『感覺沒有一個固定形象呢。』(轉頭問利達:那時候有記錄嗎?翔好像好在意利達的日記呢。)

利達問『2000幾年?(members:2002年)2002年8月5日,前往大阪的前一天,大家彩排後回到飯店一直聊著嵐的事到早上5點。』翔說因為當時聊到早上,本番時好困(members笑)。明明本番才是重要事。

潤的那句中文打招呼台詞(這句不用翻譯)『大家好,我們是ARASHI,我是松本潤。』讓我看到了members認真的一面。

經歷了亞巡後,就是和7萬人一起登入國立競技場了!在10週年時,最讓人驕傲的就是成為日本最具代表性的歌戰大會『紅白』的司會。第一組連續5年擔任司會的藝人!

亞巡真的好成功!就如翔說的就像是個夢,而一直以這個夢為目標使自己不斷前進,無論是20週年還是25週年都要一直延續這個夢。

嵐的轉淚點說實在或許真的就是這首『Love so sweet』。松本潤主役的電視劇花樣男子的主題曲。

2009年,出道10週年發行的單曲『BELIEVE』首次登上BEST ALBUM排行榜。【對於我來說雖然這些成績並不代表嵐的地位,但是對於出道了10週年才陸續感受到人氣的他們來說,這應該是很驕傲很開心的事。】

9月19日的夏威夷演唱會,在炎熱的空氣中玩水的五個人應該是要很歡樂的,卻在這個時候意外發生了。

NINO在演唱會上扭傷了。【因為NINO一直有腰傷,所以每次他在舞台上動作太大,我都會很心疼。當下看到演唱會REPO知道他扭傷,我的心都碎了。】

結束了前半場回到後台,NINO先是面有難色的走了進去。NINO對staffさん說『腳麻了。』緊跟在後頭的其他members陸續關心著NINO的傷勢。翔『NINO怎麼樣了?』staffさん『左腳拉傷了。』

潤關切的問『那JUMP不要做了。』NINO趕緊回答『沒關係、沒關係。』(這段之後是要JUMP出場表演MONSTER的)

潤問『改為SLIDE UP吧。』利達贊同『SLIDE UP也行喲。』潤當機立斷的決定後告訴members和staffさん注意出場的時間點。(因為臨時改變為SLIDE UP所以必須要調整時間點,為了防止有任何錯誤時間點而導致意外)

潤一直默默的直盯著坐在休息室裡的NINO,眼神充滿了擔憂。【這個團互相愛著彼此的心是不需要言語,用表情和眼神就能感覺得出了。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那麼愛著這五個人。哭】

於是就如前往第一場的飯看到的,members是以SLIDE UP出場的,而不是原先計劃的JUMP出場。

【當時有到場的飯告訴我一點也感覺不出NINO扭傷了,一直很敬業的完美表現。現在看著畫面感覺更加心疼了。】

NINO說其實當時真的很痛,但是不希望因為自己的原因而將演唱會品質降低。對於付出了金錢和時間來到夏威夷的各位,總不能對他們說因為自己腰受傷了所以演唱會得取消這樣的事。自己的腰傷又不是他們的事。

【不不!如果我有辦法親自對你說,我一定絕對會說別跳了!停止吧!無論是NINO還是任何一位member,我都想對你們說,你們的健康才是我們嵐飯最在意的事。金錢再賺就有了,可是你們的健康是買不回來。從雅紀氣胸開始,我只有這樣的想法了。】

這個表現出超敬業的男人一直是忍耐著疼痛表演。只有在燈光暗下的那瞬間才露出難受的表情。但燈光一旦再次亮起,他又再次露出了專業表演者的表情。

NINO『那個,是多少年前呢?我們一起去吃蕎麥麵的事。』

潤『記得哦。是2002還是2003年時候的事吧。』

NINO『好厲害啊!』【潤這麼久遠的事都一直記得啊~】那時候和members聊到究竟該如何才能打破僵局?說到是不是應該先讓工作跟生活一切都歸零。

潤就笑說會有這樣想法始作俑者應該是因為他和翔。(翔在旁邊笑笑)NINO當時就有在認真的考慮這件事,但是利達卻很嫌棄的說『才不要!』(利達自己意外的看著NINO。不記得了?)NINO對於至今為止很少發表自己意見的人竟然會說出討厭這樣的事很意外。還記得當時利達不解的對members說只要大家一直努力總會有達到的時候的。【太帥了我們利達!我完全贊同利達的想法!不用一夜成名,這樣慢慢一步一步來,反而讓人更珍惜現在的他們。】

潤也一直記得利達當時說的話『若當下一直在努力了,那到底還要再繼續努力什麼呢?』

利達『我有說這麼帥的話嗎?』【自己不可思議太可愛!】NINO也覺得當下的利達超強的。翔開玩笑『是學校老師嘛你。』(members一起笑)

NINO表示就因為那時候利達的堅持,他也在心裡建立了對於工作上的態度,重視當下。這點是因為利達。【所以我們的利達才不是什麼都沒為嵐做的利達啊!是精神支柱啊!這點毋庸置疑喲!】

NINO也是舞台的氣氛製造者。小小一隻,聲音洪亮的應援,炒熱了現場的氣氛!

【GUTS!我心裡排行榜上第一名的歌曲。2014年是很有意義的一年。陪著嵐慶祝了15週年!】

身後的煙火綻放的無比燦爛,就如他們一起歷經了璀璨的15年!一點遺憾也沒有,因為一直都這麼努力這麼堅持。

大野智夏威夷的日記

2014年9月20日(土)

夏威夷LIVE第二天。

今天也是最終日。

一眼晃去的兩天。

一早看到了精神很棒的members。staffさん問NINO『身體如何?沒事了吧?』NINO很有精神的說『完全沒問題了!非常有餘哦!』

第二天的演唱會,MONSTER前就是JUMP出場了!這證明了NINO身體真的無大礙了。

原本還以為一切順利,沒想到這時候卻下起了傾盆大雨。

利達『大概是2006年左右吧……說實話我有想過要辭退的。』(members全部表情大驚訝)【我也大驚訝!】那時候是什麼呢?亞洲巡演嗎?

NINO『是要退出事務所?(利達點頭)為什麼?』

利達『開始對這個工作已經沒有興趣了。』

翔也表示當時一直聽利達說想去印度。

利達『想去海外流浪,單純的想要自由。』這樣的感覺持續了好一段時間(翔:真的?超級不可思議的表情。)

翔『什麼時候開始這個感覺穩定下來了?』

利達『這個感覺大概到了10週年。(雅紀:誒~~)(翔:是喔。都還是最近的事呢。)迎接10週年時,大家不是很大勢的幫我們慶祝了嗎?那時候忽然就覺得回歸到自己了呢。如果當時就這樣走了,心情應該會很低落吧。

雅紀這句話說的太好『就算步伐很慢,只要不停下腳步,五個人一起前進就很好了呢。』

這樣的話利達真的是第一次說。嚇到了全部members。

【真的如翔和雅紀說的,一直不覺得這五個人會有想要退出的時候。現在想想如果當時利達就這樣離開了,就一定不會是現在的嵐了!】

利達旁白『LIVE的最後,我向大家表示了一直以來的想法。』

真的,可以來到夏威夷,感覺真的非常的不可思議。但是……(BGM,燈光所有的一切造成了利達無法繼續說下去了。)【利達別哭~~你們這樣的感覺我懂!!一直看著你們的我們很能理解!】

迎接了15週年,說實話沒有想過要放棄,和members,各位,manager,還有staffさん一起迎接。15年來無論經歷多少都一直守護著我們的各位我真的非常感激。【利達,我也要感謝你們一直那麼努力,一直那麼堅持!】

『感謝カンダキ雨嵐』(2000年)

無論現在的成績多理想,五個人依舊是持續著不斷努力。

這或許就是大家愛著嵐的理由。

最真實的五個人,一條心。

雖然五個人一直有機會一起吃飯,但是這樣的話還是第一次說。希望之後一直持續的一直暢談這樣的事。【一定要哦!】

利達旁白『夏威夷的LIVE結束了。出道15週年也結束了。』

感動了。也哭了。

這樣的五個人真的太好了!

在夏威夷的時間一生都無法忘記!

感謝這美麗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2n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